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南山铝业与山东大学举行产学研合作会
发布时间: 2016-07-07

近日,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国群院长一行前来南山参观考察,并与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南山铝业公司共同举行了“南山铝业与山东大学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南山铝业公司相关领导向山东大学团队介绍了南山铝业目前发展情况,航材园发展情况,并希望此次交流能够找到锻造方面的合作切入点,切实做好产学研合作,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会上,锻造公司技术人员对目前正在生产、研制的三个典型产品的工艺路线及技术难题等做了汇报,赵国群院长对产品的设计思路给予了肯定,对产品研制及研制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解答。赵院长表示,南山铝业汇集了国内先进的锻造设备,是国内行业的引领者,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研发平台,在金属热处理、铸造、金属压力加工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今后学院每月会派遣专家老师深入企业,开展新产品开发、技术培训等工作,希望双方合作能够深入、持续的进行,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下午,南山铝业、南山学院与山东大学共同举行了产学研三方合作交流会,并初步达成了校企校合作意向。会上,南山学院校长向山东大学一行介绍了南山学院目前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科技研发、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赵国群院长对南山的校企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非常看好南山铝业、山东大学、南山学院的三方合作,他表示,希望今后三方将共同组建研究团队,从目前南山铝业的科研项目开始,积极准备,共同努力,力争使南山的产学研科技研发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立即咨询